close

EEA941012F4F4ADEA50D80CEF7DF23C3.jpg

 

露西寶貝邁入四個月後,也正式進入副食品時期啦!為了方便餵食與讓她學習良好餐桌禮儀,我從她三個月時就開始尋找餐椅。

尋找的重點方向為:

  1. 不佔空間。
  2. 輕巧好攜帶。
  3. 好看(抱歉,本人超級外貌協會!)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Bumbo幫寶椅本來是我的首選,也在很多實體嬰幼兒用品店看到它的蹤跡,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Prince Lionheart bebePod覺得也不錯,就上網做了一些功課,發現其實兩個座椅蠻類似的,就連外形都有點相像,重量大小也都沒有太大差異。

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

  • Prince Lionheart bebePod有附玩具,並且可將玩具插在餐盤上固定,相信我,這點很重要,這階段的小朋友很暴力,而且喜歡將所有東西往嘴裡塞,所以如果沒有插好,一下就會被拔起來往嘴裡塞,然後再丟到地上,隨後有圖為證。
  • Bumbo幫寶椅有增高底座,這個設計可以彌補寶寶在使用一般餐桌的身高不足,這點我覺得其實頗重要,因為買了Prince Lionheart bebePod後,才發現寶寶坐在餐椅上高度還是不夠高,但卻沒有底座可供調整了,是一個蠻可惜的缺陷。

但是除了上述兩個較大差異外,個人覺得其他都大同小異,所以最後就已價錢來取決囉。網路上Prince Lionheart bebePod最便宜可以找到$1599元(這裡買Bumbo則是$1990(含餐盤與增高底座這裡買價差大約為四百,其實也不太多,我最終選擇Prince Lionheart bebePod最主要還是貪多了一個玩具!

 


《Prince Lionheart bebePod開箱》

P1000792.jpg

↓ 椅子實體模樣,材質是軟軟QQ的聚氨基甲酸酯,安全、耐用、無毒。整體設計很流線簡潔,是我喜歡的風格;可可色的椅子不易髒,又帶點鏡面的光澤,整體質感頗高。

P1000795-1.jpg

↓ 綁帶除了上圖的寶寶腰部固定帶外,後邊跟下邊還有四條固定椅子的綁帶,可以牢牢地將餐椅固定在各種不同的椅子上。我覺得固定帶的安全扣不是太好按開,不過我在想有可能是為了不讓小朋友太容易解開而設計的吧!

P1000797.jpg

↓ 附送的防水餐墊,其實美觀大於實用,因為原本的餐盤就是好清潔的塑膠材質了。

P1000799.jpg

↓ 將將將,吸引我買這台餐椅的最大誘因:可固定於餐盤上的玩具! 材質都是硬硬的塑膠類,所以並不適合給寶寶拿來磨牙齒噢!

P1000801.jpg

↓ 玩具與餐盤結合裝上餐椅的樣子。裝上餐盤時必須先把那個軟軟的圓頭拿掉噢,拿的時候是用“轉”的,要花點技巧,放回去時,則是用“壓”的。

P1000808.jpg

↓ 餐盤的安裝法又不一樣,餐盤下方有一個夾子狀的東西,放進去跟拿起來時,都要按住夾子。

Collage_Fotor.jpg

↓ 將餐椅裝在客房書桌椅上,露西不安份的小手馬上瞄准玩具了,因為是試坐,所以玩具並沒有裝得很牢固,可以看到一邊已被拔起。

P1000781.jpg

↓ 拔起後,直接塞入嘴巴......

P1000787.jpg

↓ 家中的餐桌椅上,這個椅子很寬,加上椅背是圓弧狀的,後方的固定帶不夠長,所以我只有綁下方的固定帶。

P1000852.jpg

↓ 因為中間有圓柱擋著,所以我也沒有綁上腰部固定帶,不過如果寶寶月份較大,還是綁著較為安全噢!

P1000845.jpg

↓ 當天就帶著餐椅出去吃小火鍋,這是火鍋店的長凳椅,沒有地方可綁固定帶,但是也可以坐的很穩固,而且真的很輕巧方便,露西也不用一直躺在躺椅裡了!當天隔壁桌坐了三個女生,從我們將露西坐上她的餐椅後,她們就一直在旁邊驚呼『好可愛噢!』,不知道是不是可愛的餐椅有大加分的效果。

B71292CE249E4165B26447A9D7EE9593.jpg

 現在我們只要在家吃飯,一定也讓露西坐在她的小餐椅上跟我們一起用餐,希望能幫助她養成在餐桌上用餐的好習慣。因為我每次去餐廳時最怕看到四處亂跑的小朋友,因為餐廳很多熱食跟易碎物,真的覺得不能乖乖坐著用餐的小朋友,除了很危險以外,也影響大家用餐的品質!

P1000827.jpg

 


  Prince Lionheart bebePod  

品 牌:美國 
產 地:中國 
材 質:聚氨基甲酸酯、聚丙烯 
適用年齡:3至12個月 
尺寸:座椅:約37x33x23 餐盤:約30x17x1.5 cm
重量:約18 kg 

內容物:寶寶椅x1、餐盤x1、餐墊x1、玩具x1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