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3735382063.LINE.jpg

為什麼說“很有病”呢?!因為為了買到心目中最理想、美觀兼實用的超級推車,我不只瘋狂的上網搜尋其他媽媽的分享推薦外,還連續3天去了兩家不同的嬰兒用品店實際試用,有一天還是下著大雨,我還揹著露西搭公車去試車,真的是很瘋狂!

先來說一下我的需求,因為生產前有從朋友那裡接手一台Graco的含嬰兒安全座椅的戰車級推車,所以目標很明確的鎖定為可摺疊型的輕便推車,必須能塞的進我們小車的後車廂;然後因為我常會自己推著露西去買東西,有些地方需要上下樓梯,所以重量也不能太重,不然很難一手抱著露西、一手扛推車了。原本是一心只想要法國大牌Babyzen Yoyo Plus,但因為它的價位實在不夠漂亮,所以就也把日系兩大品牌Aprica和Combi納入考慮,選了Aprica的Magical Plus S跟New Stick,和Combi的Mechacal Handy a跟F2 Plus,總共5台推車做比較,我最後的選擇是Combi的Mechacal Handy a,下面會有詳細的比較文,比較的標準是以我本身的需求作為考量,僅供有需要的朋友做參考囉。

 

【Babyzen Yoyo Plus】官方介紹看這裡

undefined

P1010465.jpg

這台真的是非常的popular,在路上看到10台推車就會至少有1至2台是它,再加上有大陸仿冒品Yoya,不仔細看那個尾巴的a,就也會把它當成正品yoyo。Yoyo主打就是它是第一台可以直接扛上飛機座艙的嬰兒推車,摺疊後的大小符合機上隨身行李的尺寸,而且它的外形非常簡潔,我當初看到它的廣告時,真的是好心動!

 試乘後的感想  實品的質感真的是挺優的,布料較硬挺,整體設計非常時尚有質感。摺疊的方式雖然不是秒收,但是也不難操作,而且收起來後真的是很小,可以簡單的揹在肩上。最喜歡的是它推起來的滑順跟穩重感,沒有一般摺疊推車的搖晃感覺。

 最後不選購原因  首先它要價網路上最便宜也要1萬6以上,如果要新生兒坐椅,還要另外加購,還有它的後輪間距較前輪小,感覺比較不穩,而且網路上也有很多文章說它會往後倒,不適合掛太多重物。然後它的遮陽篷我個人覺得是裝飾用,因為真的是小小一個,只能遮臉吧!而且它無法平躺,也沒有護欄,離地面也是五台車裡最低的,算是一個好看大於實用的車,不過對常要出國坐飛機的人應該會比較實用。

 

【Aprica Magical Plus S】官方介紹看這裡

undefined

P1010466.jpg

 試乘後的感想  這台是我覺得五台裡第二好推的,而且它是五台裡最輕的,只有3.3公斤,但是推起來蠻穩的,也不太有搖晃感,所以原本跟Yoyo和F2 plus三台做比較時,我是想買這台的。

 最後不選購原因  其實這台沒有什麼大缺點,若硬要挑的話,就是它的遮陽篷還是不夠大,不像New stick和Mechacal handy a,可以罩下來蓋住整個車身。

 

【Aprica New Stick】官方介紹看這裡

undefined

4253735289831.LINE.jpg

↓ 左邊是stick摺疊後的樣子,右邊則是Magical Plus,從正面較看不出兩者摺疊後的差異。

4253735382063.LINE.jpg

↓這張圖較可以看出為什麼叫做Stick。

4253735459311.LINE.jpg

 試乘後的感想  這台是我看了官網介紹後,原本非常想買的一台,因為覺得它折疊起來後只佔一張A4紙的空間,感覺很酷。還有它的遮陽棚除了照片上看到的大小外,還可以再拉開直到覆蓋整個車身,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然後它的布料也是較堅挺的那種,整體質感跟Yoyo不相上下,是一款很美麗的推車。

 最後不選購原因  其實這台對高個兒來說非常完美,但對我這個只有15出頭的小矮個就完全的不ok了!因為它折疊起來後揹在我肩上時,長度已經到達我的腳踝,所以如果我要揹着它上下樓梯的話,會是一個艱難又危險的任務,就因為這唯一、但卻很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忍痛割捨了這台我很喜歡的推車。

 

【Combi F2 Plus】官方介紹看這裡

undefined

P1010463.jpg

 試乘後的感想  這台是最一開始我表哥選好要送我的,恩,其實這整篇的起源就是因為我人很好的表哥要送我一台輕便嬰兒推車,然後還很好心的問了我喜不喜歡這台,還說不喜歡我可以自己選!就是這個“自己選”,造成我整個失心瘋的行為。這台色澤很艷麗的推車,感覺非常小台,但它不是最輕的,不過它真的整體有比較小,露西寶貝坐在上面時,其實好像已經沒什麼空間了。我個人覺得這台比較是從出生用到大約一歲的推車,但如果寶寶不大隻,真的也可以用到兩三歲呢!

 最後不選購原因  這台推車我一推就沒有很喜歡,因為覺得它推起來有點卡卡的,加上搖晃感最明顯,所以打從一開始就沒被我列入考慮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亮老闆還挺愛它的,覺得它的外型最簡捷。

 

【Combi Mechacal Handy a】官方介紹看這裡

undefined

P1010578.jpg

 試乘後的感想  這台其實原本不在我考慮名單,是第三次去試乘Stick時,突然被它的外形閃到,然後試坐了一下,發現推起來也很順暢,後來回家馬上網上搜尋,發現它是日本的人氣三冠王推車。

 最後選購原因  我最後是訂了這台推車,因為它符合我所想要的每個需求:可遮全車的大遮陽篷、單手秒收開推車、重量只有4公斤、可完全平躺、有圍欄,重點是它還有一個上面四台都沒有的優勢:就是它是一台雙向推車!當寶寶鬧情緒時,媽媽還可以一邊推車一邊跟寶寶說話,安撫寶寶情緒是雙向車最大的優點。

 

【綜合比較】

推車滑順感:Yoyo > Magical > Handy > Stick > F2

推車重量(輕至重):Magical 3.3kg > F2 4.1kg > Handy 4.3kg > Stick 5.3kg > Yoyo 5.8kg

遮陽篷(大至小):Stick = Handy > F2 > Magical > Yoyo

收折容易度(易至難):Handy = F2 = Magical > Yoyo > Stick

價格(低至高):Magical > F2 > Handy = Stick > Yoyo

有圍欄:Magical / Handy / F2

可平躺:Stick / Magical / Handy / F2

雙向推車:Handy

 

以上評比是以我個人的感覺與出發點為主,每個人感受不同,僅供參考。

對Combi Mechacal Handy a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下一篇的Combi Mechacal Handy a開箱文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