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好朋友拉著一起去上假日拼布課,才發現真的不管是何種興趣,都是需要用錢去堆疊!拼布課還沒正式開始,但零零種種的配件、工具已經讓我的荷包開始失血@@ 而這個刺蝟針插就是在我努力想保住我荷包下的小產物。
 
《羊毛氈刺蝟針插》
材料:
深褐色羊毛 1 包
淺灰色羊毛 1 包
粗、細戳針各 1
 
製作方法:
1. 先將深褐色羊毛捲成橢圓狀,然後用粗針將羊毛戳緊、氈化至喜歡的大小 (可不斷將羊毛纏繞上去增大尺寸),要判斷羊毛氈化程度可輕扯毛團表面,如果無法再把羊毛扯起,就表示已完全氈化。
 
 
2. 再取淺灰色羊毛一小團,捲成三角柱狀當做刺蝟的頭,頭與身體連接的部分要保留著原本的蓬鬆羊毛,才好做接合。
 
 
3. 將頭與身體接合,然後再取4小長條狀淺灰羊毛,做成4個小小的扁圓弧長方形,當做四肢;根部也請保留蓬鬆羊毛做接合。
 
 
4. 將四肢根部與身體接合後,身體底部舖上薄薄一層淺灰色羊毛。然後以同樣方式做出耳朵;再用深褐色羊毛,搓成小圓球後針氈成鼻子與眼睛,就大功告成啦!
 
 
 
小小提示:要做針插的話,身體部分一定要又高又紮實,這樣插針時,針才不會不小心穿過針插刺到手哦!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