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cal_bottle_photo.jpg

相信幫寶寶拍嗝是每個媽媽心中的痛。

尤其是新生兒時期,每兩三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每喝一次奶就要拍一次嗝,甚至奶量變多時,每50cc左右就又要拍嗝一次,感覺寶寶前四個月的時期都在與拍嗝奮戰。Betta奶瓶就是因此原因而來到我家的,當初上網尋找防脹氣奶瓶時,就被它獨特的瓶身設計抓住了視線,在更深入瞭解後,發現這支日本來的奶瓶,是由日本職人奧谷先生一支支手工製作的 。

S__15097945.jpg

 

 

【 這隻單價不便宜的奶瓶,除了手工打造,還有什麼優於一般奶瓶的地方呢?】

此奶瓶設計最大的特點即為,它是讓小寶寶可以坐著喝奶,而非像傳統奶瓶一樣斜躺著喝奶,這樣的特點有什麼好處呢?

第一是,小寶寶做著喝奶可預防耳朵疾病,小寶寶的耳朵因為還未發育完全,耳咽管短且水平沒有高低差,所以導致一般平躺餵奶時,牛奶容易流入耳道內,吸引細菌引發中耳炎。

第二是,Betta的直立瓶身設計,可幫助寶寶喝奶時,避免牛奶誤入氣管而造成的嗆奶,讓牛奶更順暢地流入食道。

最後一點是,瓶身單邊成弧狀的設計,讓空氣順著瓶身上升到上方,而不會像傳統奶瓶一樣,回流至奶瓶中讓寶寶吸入;而且此瓶身設計非常容易單手握著,就連小朋友也可以輕易自己握著喝奶 。

betta.jpg

 

奶嘴的部分也有兩種不同設計。一種是叫Jewel的一般傳統型圓孔、十字孔奶嘴,另一種則是日本助產士的設計~仿媽媽乳房的Brain系列,這個奶嘴的特殊之處即為會拉長的中段奶嘴設計,並且除掉矽膠的潤滑感,使奶嘴的吸允感更貼近母親乳房,而此種仿媽媽乳房的設計也可增加寶寶吸允、咀嚼的能力。

brain01_whats_brain_point1_cut.gif

 

brain01_whats_brain_point1_cut.gif

 

【 實際使用心得】

Betta奶瓶總共有四種不同材質,分別是玻璃、PPSU、PP與Tritan™,玻璃、PPSU和PP是大家都熟悉的材質,這裡就不多作介紹。 Tritan™是由美國Eastman生產的專利材質,此材質具高透明性、抗衝擊、撕裂性、抗化學性 ,並經美國FDA(食品衛生藥物管理局)及日本JFRL(日本食品研究中心)認證為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A(BPA free)的安全材質。

當然材質不同,價格也就不同, 因為家裡已有了玻璃和PPSU的他牌奶瓶,所以我購買了新型的 Tritan™材質和PP材質。 Tritan™材質果然非常透明,但相對的必須清潔的非常乾淨,不然容易產生白色的霧狀痕跡,而且也不能使用微波爐消毒,還好我使用的是一般的消毒鍋,就也沒多大問題,不然還是買一般材質的較為方便喔!然後奶瓶蓋的部分也有不同設計, Tritan™是花狀,PP則是五角形,只能說不虧是設計大國~日本阿!

S__15097960.jpg

 

我買的奶瓶剛好各配了Jewel和Brain的奶嘴各一,但我拿到的Brain是適合四個月以上寶寶的十字孔,我試著給露西喝,但她因為吸不到奶而非常生氣,所以只好改為使用Jewel的圓孔奶嘴了。

S__15097961.jpg

(左為Jewel圓孔奶嘴,右為Brain十字孔奶嘴)

 

我個人覺得Jewel的圓孔奶嘴的孔過大,所以每次喝奶常常都會流到脖子上,或弄得整條手帕濕濕的,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然後不知道是因為喝奶速度過快,還是瓶身設計容易打嗝,所以露西常常喝到一半就開始坐立難安,會不停的想要挺起上身打嗝,有時還會很生氣的哭鬧,這也是讓我很頭痛的地方。不過它還是有很多優點的,像好握的瓶身設計,連露西有時也會兩隻手一起握在旁邊,雖然不是真地握着,但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喔!還有直立式的餵奶方式,真的不會讓牛奶流到氣管造成嗆奶的情形了!還在挑選奶瓶的媽媽們,趕快買一個來試試看吧!

S__15097968.jpg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