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DEDC960-F37E-4C04-A21E-C1545534A802.jpeg

 

為什麼說史上最靈活的孕婦呢?因為當時這張照片裡的我已懷孕“九個月”。

根據身邊生過小孩的朋友說法,此時應該是最為臃腫肥胖的時期,但他們看我在咖啡店裡進進出出活動自如,躲在吧台後甚至根本看不出已有身孕,所以就幫我取了這個稱號。

整個孕期我只胖了9公斤,前一到七個月甚至只增加4公斤,朋友們都問我是不是有刻意不吃,但是我其實並沒有忌口,甚至連原本不愛吃的甜食,到了後期還變成我最愛的食物!所以我想說的是,其實沒有什麼天生吃不胖的體質、也沒有什麼吸空氣都會胖的事情,除非是生病!胖與不胖都是有原因的,而我不胖的原因,其實就是那麼幾個簡單的方式。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早上一起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我其實並不是很愛喝水的人,常常忙起來,一天喝不到1000cc的水。但是我發現每天早上空腹喝的那杯水,就可以讓你遠離便秘!有懷孕過的媽媽們應該都知道便秘是孕婦最怕的事之一,因為隨著寶寶在子宮裡一天天變大,增大的子宮很容易壓到腸胃,造成腸胃移位而容易便秘,此時你除了要面對漲大的子宮外,還有滿肚子的大便,那滋味不用我形容應該可以自行想象,然後孕婦的另一大敵:痔瘡也就跟著產生,這時就是恐怖的惡行循環了!其實沒有懷孕的人,應該也一樣不想每天挺著滿肚子大便到處跑吧?!而且肚子裡有宿便,放屁都超臭,有時不小心憋不住時真的很糗。所以有便秘問題的人一定要試試這個方法,真的很管用,當然喝越多水越好。

第二,就是少量多餐。因為懷孕期間很容易感到飢餓,若是你每次飢餓時、或是早中午三餐都吃到很滿足、很飽,那請問你中間肚子餓怎麼辦?雖說懷孕時最大,為了寶寶無論多肥胖都可以被接受,但是,生產完後要面對這一後果的人也是自己,所以就看你想先苦後甘、還是先甘後苦囉!我的少量多餐甚至執行在吃餅乾上,我一包可樂果可以分兩次吃,巧克力一條可以吃不完放冰箱,當然不是真的吃不下,而是不喜歡同樣的東西一次吃那麼多,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後來卻發現這樣反而能幫助自己節制,因為其實很多時候只是口腹之慾罷了!

第三,就是真的需要運動,走路也好,不然吃的多又睡得多的人,很難不變成女人最怕的一種動物,我不提大家也知道是什麼動物吧!

以上這三個就是我從未懷孕時就一直在執行的方式。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