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DX63510_500_1.jpg

至從在月子中心用過奶瓶消毒烘乾鍋後,奶瓶消毒烘乾鍋就變成我購物清單裡的前三名必買商品,因為對於不會煮飯的我來說,任何需要拿出鍋碗瓢盆的事情,都不是什麼好事!而這種消毒鍋會在短短的時間內,把奶瓶消毒加烘乾,對於新生兒時期的頻繁餵奶幫助很大。

在上網研究後,發現現在的奶瓶消毒鍋有三大種類:蒸氣消毒鍋、蒸氣消毒烘乾鍋和紫外線消毒鍋。蒸氣消毒鍋和蒸氣消毒烘乾鍋,都是採取高溫消毒殺菌的原理,將水放入消毒鍋中,加熱使其產生水蒸氣,以消滅細菌,只是蒸氣消毒鍋使用完後需將消毒鍋中的水倒掉,避免潮濕而滋生細菌。而紫外線消毒鍋則不需要加水,只要設定好即可進行消毒,且另有烘乾功能可設定。

我的選擇方式是使用刪去法,蒸氣消毒鍋因為沒有烘乾功能,第一個就被我刪掉了。紫外線消毒鍋不需加水,消毒時間又比蒸氣型的少五分鐘,本來是我心目中的優選,但後來發現有些廠牌的奶瓶或奶嘴,不能使用紫外線消毒鍋,為了避免搞不清楚而不小心消毒變成制毒的狀況,最後還是選擇了不挑食的蒸汽消毒烘乾鍋。

選擇奇ㄍㄜ二代微電腦蒸氣消毒烘乾鍋最大的理由除了價錢合理之外,它也是全國第一台可以24小時循環蒸氣的烘乾鍋,什麼意思呢?就是它會自動每四小時熱風循環烘乾10分鐘, 避免因時間過久,鍋外空氣濕度進入鍋內而讓細菌孳長。此項功能對於需要把消毒鍋拿來當奶瓶存放盒的我來說,真是再方便不過了!

 

【實際體驗心得】

S__15106078.jpg

拿到實品後,發現實體其實沒有很大,但裡面可放的奶瓶數量卻不少,可以放至少八個奶瓶,上面那層鐵架,則是可以放奶嘴、或是較小的配件,還有附一個奶瓶夾與量杯。所有的物品,除了奶瓶架和電熱盤是不銹鋼與鋁合金外,其它包含奶瓶夾與量杯,都是可耐高溫與消毒、不含雙酚A等有害物質的PP材質。

S__15106080.jpg

烘乾的部分也可自行設定從10、20、30、40、50到60分鐘。消毒時用的水量僅需70cc,然後6分鐘即可達到99度C的高溫,最方便的是只需按一個鍵,它就會自動幫你執行上次的設定,而且每執行一次消毒+40分鐘烘乾程序,耗電量只需0.2度,電費約0.4元,就算執行24小時循環蒸汽烘乾,電費也僅需0.4元,既省水又省電!真的是一個CP值很高的商品呢!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