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當天單人房跟雙人房都客滿的原因,所以被分配到健保給付的四人房裡,但我卻挺喜歡的,因為每個床位都有布簾隔開,而且空間很大,我有偷瞄到單人房的空間非常的小,但要跟人共享廁所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還好生產完兩個禮拜內最好不要洗澡、洗頭,所以這點倒也沒有那麼困擾我。

長庚的產科並不會要求一定要母嬰同室,他們是採取尊重產婦的意願的方式,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馬上上手當媽媽,尤其是經歷了非人經歷的生產過程,之後又排不到個人室,然後還擠不出奶的媽媽們,母嬰同室有時真的是種虐待(純屬個人意見)。

因為剖腹產的原因,被推出手術房後我就昏睡了半天,所以我跟LucyBabe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就延到了當天晚上。當嬰兒室的護士抱著小不隆東的小公主到我手上時,真的第一次覺得所有的苦難是值得,小嬰兒所有的部位都是小小、軟軟的,真的很容易融化你的心。護士小姐很努力的要傳授我餵奶的方式,但我不得不說,其實人類是哺乳動物界裡最笨的一種吧!看小狗小貓一生出來就會自己找媽媽奶頭吃,但我們人類卻要別人來傳授你如何哺乳,而且還超級難的(至少對我來說)!剛開始試著餵奶時真的會很沮喪,尤其是看著一張小小的嘴,一直很飢餓的張張合合找奶吃,你卻怎樣都橋不到對的位置,那時真的會很焦慮,然後小嬰兒又很沒耐心,肚子餓吃不到奶沒幾分鐘就開始哇哇大哭,搞得我跟老公一個頭兩個大,還好長庚的護士都挺溫柔的,我一直不停去護理站找他們來幫我,他們都很樂意(只是他們真的好忙碌,常常要等半小時才會過來)。

我個人是超推薦新手媽咪躺著餵奶,一來是因為剛生產完,最好多休息,躺著餵奶可以一邊休息、一邊餵奶,一舉兩得,二來是剛出生的小嬰兒較軟,加上新手媽咪必較不會抱小孩,常常會姿勢卡卡。還有就是哺乳媽咪最頭痛的奶量問題,如果又是剖腹產,剛開始一定多少會有點奶量不足的問題,除了多喝湯湯水水、多擠奶、多親餵,幾個必做事項外,個人覺得找一個通乳師來最快。我第一、二天跟老公一個人擠,一個人用5ml的針管吸,都要努力個半小時才擠個2ml之類的,聽起來很好笑吧!但真的不騙你,一開始的小嬰兒其實也就吃個那麼幾cc而已。但半小時擠那麼少也是真的又累又沮喪,後來我定月子餐的阿姨來看我,幫我按摩乳房穴道,接著我的乳汁就真的開始一滴一滴出來,超級神奇的,接著我的針管就從5ml、10ml到最後30ml,等到月子中心後,我單邊的奶就已經可以擠約100ml了,所以一個厲害的通乳師勝過所有祕方!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