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北長庚剖腹產,住在醫院的健保給付四人房裡,這五天裡,第二天晚上有試著母嬰同室,但因為露西寶貝半夜三點會起來哭鬧,害得我跟露西爸爸很尷尬,所以之後就沒有在母嬰同室了。

個人覺得四人房其實空間很大,除了需共用衛浴較不方便外,其他都沒什麼不好的地方,但如果想要母嬰同室的媽媽,就真的還是要選擇單人房,不然可是會遭白眼的。

然後長庚的護士、醫生我個人覺得素質蠻高的,幾乎都很有耐心,也很關心寶寶的狀況,所以妳餵不好寶寶,他們比妳還擔心,而且我出院後他們的嬰兒室也留電話給我,我也真的常常打去詢問一些問題,覺得他們很貼心。所以我之後寶寶的預防針、健康檢查也都在長庚做,覺得每次去也都沒讓我失望。

這次生產費用自付額總計是32,080,其中包含了無痛分娩、術後止痛、剖腹手術防粘黏薄膜12,700、美容疤痕矽膠布1,605兩片和疤痕凝膠2,080,然後健保給付費用為34,892,包含住院病房費用7,314跟剖腹產費用13,620。個人覺得台灣有健保真的很好,住院看病都因為有健保而省很大,但相對也有很多人因為這樣,常常有事沒事就要去看病,拿一堆藥回家囤著也爽,這種心態就真的很不好。

生產分享就到這裡,最後提醒住在台北市的媽媽們,生完寶寶後,兩個月內記得要去申請台北市的生育補助20,000元,還有育兒補助每個月2,000元噢!如果坐月子或帶小孩沒辦法去辦,也可請先生代辦,但記得要簽好委托代辦文件,然後攜帶雙方的身分證跟戶口名簿,還有小孩的出生證明。其他各縣市的媽媽們,也記得上所屬縣市市公所網站查詢相關生育補助。還有,有工作的媽媽也可以申請勞保的生育補助噢!這些可都是自己的福利,可別錯失啦!

謝謝大家的閱讀,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林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